嶙洸

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科定木皮板/特殊漆/得利乳膠漆/無醛屋

案件地點:新北市汐止

施工內容:新成屋

使用材料: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特殊漆/得利乳膠漆/無醛屋/玻璃

案例介紹:

揮灑自然淡雅色系、邀請山林入室,宸名設計團隊以擅長的清新筆觸,援引充沛採光以放大空間,並微調轉角牆面換取廣闊動線與視感,為屋主擘劃出承載一家三口的美好居所。

本案色彩以白、灰、淺木色為基調,佐以輕柔的灰階色營造靜謐氛圍,同時將山景化為設計元素悄悄植入空間,模糊室內外界線,讓場域也有如置身自然的舒放感受,像是客廳沙發背牆的一抹藍灰跳色,餐廳木皮板與特殊漆拼接的連綿山巒,部分則隱身於客廳成面櫃體的無把手設計細節,皆為呼應窗外山景並轉化為空間活力與安定力量。肩負收納重責的成面櫃體,不僅有美型無把手的設計巧思,還有橫向櫃體的破格演出,並與電視牆側木格柵、特殊漆及梁下空間的深淺層次連成一氣,帶入無形節奏、豐富視覺感受。

格局部分,設計團隊透過退讓次臥空間,放大餐廳尺度,讓客廳轉往餐廳動線更加順暢和寬闊,同時也增加了電器櫃、完善餐廚機能。舒柔的色彩鋪排與適當留白的配置規劃,讓居者保有生活餘裕,於自在無壓的空間、續寫三口之家的暖心日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