軸線

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特殊漆/得利乳膠漆/無醛屋

案件地點:新北市淡水區

施工內容:新成屋

使用材料: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特殊漆/得利乳膠漆/無醛屋/超耐磨木地板/玻璃/鐵件

案例介紹:

30坪的新成屋,透過格局上的調整,以中島電視牆的設計,取代原有廚房牆面,串聯客餐廳動線,原本寬敞的公共空間不僅更為開闊,也建構出更便捷的居住環境。

公領域配色採取黑白灰的色調,帶出簡潔俐落的現代風格,玄關落塵區以幾何斜紋六角磚鋪設,搭配水泥紋特殊漆格柵,低調又不失視覺趣味。

沙發後一隅是全家人的共享空間,窗下臥榻的配置,收納了小朋友各種尺寸的玩具,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呈現休憩氛圍,不僅是小朋友的遊戲繪畫區,同時也是女主人的TRX健身場地,更能滿足假日招待親友的聚會需求。

中島電視牆的特殊漆牆面呼應了玄關格柵材質,深度共享的設計,於中島端,多了電器使用的空間,並延伸了廚具的使用功能。於電視牆面,相關機台設備也有櫃體可供收納並設立線材管道。

此外,牆面設計藉由鐵件搭配冰柱玻璃及餐桌,凸顯出材質的層次感。

私領域的部分,是這個案例比較有趣的地方,室內房間各自以不同風格的軸線發展,男主人的書房兼主臥是俐落的黑白灰色調,簡約的都會風格走向。

女主人的休息室,則是浪漫的粉紅法式風格,美式門板搭配文化石的不規則拼貼﹐多了一點慵懶的味道。小朋友的房間,牆面設計以幾何圓形的堆疊跳色,搭配趣味的氣球燈,整體充滿童趣及活潑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