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鬱

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EGGER木地板/特殊漆/得利乳膠漆/黑板漆/無醛屋/鐵件/

案件地點:台北市內湖

施工內容:新成屋

使用材料: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EGGER木地板/特殊漆/得利乳膠漆/黑板漆/無醛屋/鐵件

案例介紹:

降板設計的挑高宅,講究室內每一個空間、每一個家具在使用上,能否合乎屋主的生活習慣。

案件本身公領域的環境,有著寬廣落地窗及良好採光大露臺式的陽台。因此在設計發想上,我們期待公領域是一個明亮、陽光、充滿朝氣的空間,適合休憩、娛樂、宴客。

電視牆結合廚具工作區,採取寬面向的視覺延伸設計,牆面使用仿石材霧黑特殊漆工法,搭配廚具背牆一體式石英石銀狐紋理,材質無違和融合,並考量挑高空間,斟酌櫃體比例增加收納。中島區底下配置洗碗機,另一端則銜接木質餐桌,發揮用餐、書寫、閱讀、曬太陽的功能。

浴室門口以隱藏門化解風水,內部壁磚帶點小巧思,以跳色翡翠綠長形磚斜拚山形意象帶出空間想像。

公領域色階配色上,地板選用集層木樣式,櫃體則以白色、灰階木紋為輔,搭配玄關牆面仿水泥紋的特殊漆質地,加上浴室牆進口黑板漆淺綠色加深自然氛圍,營造出森林系大地風格溫潤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