縷光

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科定木皮板/得利乳膠漆/無醛屋/鐵件/富洛克塗料

案件地點:桃園市中壢區

施工內容:新成屋

使用材料:KD科定木皮板/烤漆鋁框門/EGGER系統板材/Hettich鉸鏈/得利乳膠漆/無醛屋/玻璃/EGGER木地板/鐵件/NOMAN百葉/陶瓷烤漆/富洛克塗料

案例介紹:

本案為新成屋,全室風格以輕奢現代感為主軸,大量使用深色的材質,讓顏色的呈現因對比下更加突出,視覺上也更加飽和。此外,三房兩廳的格局,在40多坪的空間,使用上就顯得相當舒適。原始格局在交屋時,僅有兩間房間,經由規劃,我們於公領域劃分出以下空間,如玄關區、書房工作區、客廳電視區、餐廳廚房區,最後再增添一獨立臥室。

玄關以造型烤漆門板做為迎賓空間的視覺安排,公領域中以特殊漆,做為壁面材質主軸,貫穿走廊、餐廳等牆面,並搭配了靛藍色噴漆房門,兼具內斂與溫潤效果。客廳電視區中,沙發背牆亦使用仿飾特殊漆,搭配沉穩色調家具、黑色木紋搭配特殊玻璃讓電視牆更顯輕奢質感。

書房區書櫃收納以轉角延伸、櫃體交岔等手法增添層次及流線視覺,大量的開放層板適合擺設各類展示品並兼顧收納。餐廳廚房區以鋁框門區分內外空間,內部吧台區,以石紋六角磚、鐵件等元素,讓餐廳呈現出具有個性的現代風格。

主臥室中,木質百葉窗讓陽光灑落於室內時,有了光影的層次變化,於臥榻休憩時更能從容放鬆心情。更衣室空間以鐵件垂直交織出各式衣物的收納可能性,並刻劃出高度上視覺層次,氣氛照明設計搭配深色特殊紋理板材,營造沉穩的奢華質感,讓屋主更能享受起居心情的從容與舒適。